tina~~總是遇到~不可思異的神奇事件~~
第一次知道~是在她的blog上看到~~
真的是神奇到不能在神奇了~~
以下直接轉貼
 

搞飛機 (一)

 
2002年02月10日,我在深圳。
 
奉母之命:既然去了一趟深圳,當然要「順便」到蘇州看看被外派了一年的弟弟。
 
那一天,天氣晴朗。由於當時中國在機場航班的準確度上,常常有出人意表之舉,於是乖乖聽從老闆的話,提前三個小時抵達深圳國際機場,由他親自開車送我到航空公司櫃檯確認航班並排隊,並且嚴格遵守絕不左顧右盼不離隊,他才不太放心的離開。
 
站在長長的人群後面,旁邊除了商務和頭等艙,沒有別的櫃檯是開放的,其實商務和頭等艙三分鐘後就關櫃檯了。
我不放心自己(應該是不放心南方航空),再跑去問櫃檯小姐:請問這是xx航班,飛往上海虹橋機場的嗎?
穿著南航制服的櫃檯小姐不勝其煩的點點頭,頭也不抬的用濃濃的中國腔低吼:是啊!請妳到後面去排隊!尾音壓得特別低的那種聲調。於是我乖乖的再排到了已經繞了個彎的隊伍後面。
前進的速度很緩慢,我站得腿痠,只好坐在堅固的行李箱上,慢得龜爬都已經爬到了終點了。
眼看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對於出關後還能吃點東西填胃的希望已經放棄,數一數,前面還有三十幾個人。
我早已學會在中國要沉默是金,儘管前面的內地旅客已經開始騷動不安,我放心的認為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等。何況以一般慣例,櫃檯必須將所有排隊的旅客完成劃位手續,沒有check in完畢,飛機是不會起飛的。
 
起前飛二十分鐘,我的前面還是沒有啥動靜,幾位內地同胞已經按捺不住,開始大小聲的抗議,櫃檯小姐一臉不耐卻依然不動如山,我也有點著急了。終於出來了一位像是櫃檯經理的人,將我們後面二十幾人移到另一個新開的櫃檯。我想,這下應該沒問題了。
 
奇怪的是,第一個櫃檯的小姐,突然進展神速的處理完原來那一列隊伍所剩下八、九個人之後就突然消失了,那個櫃檯也關櫃了。
 
起飛前五分鐘,隊伍的同胞們開始吵鬧了,我排隊的這一個櫃檯小姐猛地站起來,叫大家把機票交給她,我前後約有十幾個人把機票遞上,我緊抓著我的機票,心裡想:沒有機票我用什麼坐飛機?
 
這位梳著包頭的姑娘,拿到機票後,竟然大聲宣佈:
你們這些人,全部都是遲到!飛機已經起飛了,你們都遲到了!
 
所有排隊的人一陣錯愕,三秒鐘後,所有人或扔下行李或拖著行李,衝到櫃檯前,拍打著櫃檯狂吼。
南航的櫃檯小姐非常冷靜的拿出一個印章,用力的,在每張機票後面蹬!蹬!蹬!蓋上「遲到」!(我以為這種東西只有小學老師有呢!)
 
一陣混亂當中,我脫出隊伍,立刻打電話給我的老闆,告訴他,我被飛機放鴿子了....
 
他在極度不可置信之下,叫我乖乖的在原地別動,他會「找人處理」。這時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實在很難對這樣的航空公司有任何信心。
 
櫃檯前一片亂哄哄,同胞們吵著:叫你們上級出來!妳要怎麼賠償我的損失?!....
 
我驚恐,我想哭,我好累,我好生氣,我好想一把火燒了南方航空的櫃檯!!!
但我只是冷著眼,不知道這群人和我的重點怎麼不一樣?我已經不在乎排了三小時變成了木頭的腿,我只想快快離去,一年多沒見的弟弟在蘇州等我~
 
和我老闆的通話剛結束,前面有二位櫃員開始處理其它人的怒吼,我聽到的是:沒有下班飛機!下一班全滿啦!你們回去吧...誰叫你們要遲到的啊...
 
這時那位隱藏起來的櫃檯經理悄悄走到我的旁邊,確認我的名字,帶著我到離原櫃檯二個空櫃旁的另一個劃位櫃檯。
他小小小小聲的說:呃...是這樣的,陳小姐,我們會安排您安全的上下一航班,呃...也會幫您升等到商務艙,這個...您現在行李就可以直接掛進來了,您的機票?
 
我有些遲疑的將機票遞給他,眼看著其它人還在爭吵中,他很快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好像旁邊安靜得是圖書館一樣。
 
登機證到手。
 
那邊的櫃檯還在爭論:沒看到你們機票上都蓋著遲到嗎?你們就是遲到!…
 
…賠錢!賠償我的精神損失!賠錢來!叫你們領導出來!……!!!
 
他親自送我到出關前,客客氣氣的說,抱歉了,造成您的不便。
 
我點點頭,沒有謝謝,沒有再見,不用客氣。
 
出關後,我還得在航廈等上二個半小時,我打了電話給弟弟,告訴他經過,要他晚一點到蘇州車站接我。
 
他說:姐.....蘇州的夜很冷,妳晚上才到,帶了外套嗎?……
 
坐在號稱商務艙的座位上(南航國內航線的商務艙和經濟艙好像差不多),我看著漸漸遙遠的燈光,不知道還有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等著我。
 
蘇州車站看見弟弟溫暖的笑容,我冷得直發抖,卻好開心。
 
 
從上海火車站到蘇州,也很精采,為此,我甚至曾上網尋人,但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P.S.
起飛前,我接到了老闆的電話告訴我:
經過查證,我該坐的那一班飛機,起飛時,機上空位還多得很。
為什麼會沒有等櫃檯將乘客劃位完畢就飛走,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那十幾位爭吵的內地同胞最後到底有沒有和我搭同一班飛機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我不想知道~~~
 
 
 
真的很神奇~~~在大陸也待了8年~待過最最偏遠的西安~~那還是1995年的事~飛得還是落後機場~~(落後到我被機場嚇到~只差我差點以為它是鐵皮屋搭起來)~飛機也飛了那麼多次~~
從未想到過會有如此情形~~
繼事件一後~~今天
親自~晉見~tina~~~~美腿姐本人~~~再序不可思異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g fairy 的頭像
    king fairy

    king's部落格

    king 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